刀子产出专业户

「 旧城丶故人」

© 「 旧城丶故人」 | Powered by LOFTER

空心

cp:喻文波x王柳羿

半现实向

狗AD生贺(划掉)

大纲文,万字一发完

ooc,bug有

—————正文分割线—————

热爱曾是唯一的信仰,在那时候简单的好傻,却又空前绝后快乐啊。

王柳羿最开始在城市挑战赛里沉浮的时候,曾一度想过放弃,也认真思考过自己是否真的适合打职业,每次想不明白,王柳羿就索性打开电脑去游戏里发泄,在游戏里,他认识了一个AD,JackeyLove。

这个人无疑是个很厉害的AD,给他打辅助很舒服,这是王柳羿第一个念头。

随着两人双排的次数越来越多,喻文波也渐渐对这个辅助上了心思。他常一起双排的辅助不多,跟这个ID叫做Baolan的辅助好感最多,配合最舒服。

从游戏里聊到生活中,喻文波知道他蓝哥一直在打城市挑战赛,头脑一热发出邀请:蓝哥要不要跟我一样,来IG试试?

同样头脑一热的也有王柳羿,他是真的想打职业,否则也不会一次次顶着不能上场的压力一直在城市挑战赛里游走。所以王柳羿甚至没多想,直接报名了IG的训练营。

训练营里的日子过得不是那么好,玩辅助的人不少,可最后能被选拔出的或许只有一个,而他到现在为止,甚至没有见过喻文波。

直到那一天,王柳羿被带到一个训练室,里面一台机子前已经坐着一个少年。

“他是我们IG未来的AD,你跟他打一局配合。”王柳羿听到有人这么说。他走过去坐到少年旁边的位置,少年转过头冲他笑了笑,点开游戏。

当游戏界面出现那个熟悉的ID,两人分明都愣了愣神,随即喻文波笑得更开心了:“蓝哥,你真的来了啊。”

王柳羿没说话,却在心底默默回应:对啊,我来了。

这局配合打得效果不错,俱乐部的负责人满意地轻微点下头,却还是开口问道:“杰克你觉得哪一个比较好?”

喻文波想都不想,一手拍在王柳羿肩膀:“那还用问,当然是我蓝哥啊。”

负责人点点头,带着王柳羿离开训练室,当天就把王柳羿连带着他的行李一起打包好扔进宿舍里,宋义进笑眯眯出来迎接他。那时候宋义进的中文还不是特别好,还没有被人戏称为会打中单的翻译。

至于房间,战队以提前培养默契为由,直接把王柳羿安排进了喻文波住的那一间。后来训练完回宿舍的喻文波看到王柳羿蹲在自己房间地上收拾东西的时候,兴奋地扑过去从后背抱住人,把王柳羿撞得差点面朝下摔倒:“蓝哥,以后我们就住一起了。就是可惜我年龄不够上场,蓝哥你再等等我呗。”

王柳羿勉强稳住身形,拍拍喻文波环住他的手臂:“好,等你能上场的那一天。不过在这之前,先松一松,快被你勒死了。”

喻文波一听立马笑眯眯松开手,蹲在人身前一起帮忙收拾东西,等两人收拾完一看时间,喻文波起身随手拍拍裤子上的灰:“蓝哥,你来这里的第一顿饭,我请你吃。”

王柳羿点点头,转身打算换件衣服再出门,结果喻文波一把拉住人就往外面走:“换什么衣服啊,一会儿吃完又得再换衣服,多麻烦。”

王柳羿有些郁闷跟在喻文波后面,心里一直念着:他还小,不跟他一般见识。他还小,不跟他一般见识。他还小,不跟他一般见识。

王柳羿正式成为IG一员的第一天,几乎全都被这个小AD霸占着,可王柳羿却知道,自己是很开心的。


我也嫌我对你太滚烫,深爱就像一种命一样。


随着后来Ning,TheShy,JackeyLove的一个个登场,这只完全体IG正式出现在大众面前。

纵使IG是一只老战队,可一直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直到老IG最后一个队员葛炎退役那天,葛炎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平静地摘下耳机:“以后你们加油。”

那一天晚上,大家聚在一起,葛炎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一杯接一杯酒下去的时候,葛炎有些红了眼眶:“我们老IG没有完成的目标,以后就看你们了。”

王柳羿没说话,只是握着杯子的手无意识用了力气。喻文波看看葛炎,又看看王柳羿,伸手搭上葛炎的肩膀:“你忘了游戏结束时候我说了什么吗?共勉,共勉知道吗?以后我们有什么问题需要解答,你可别想跑。”

葛炎伸手用手背抹抹眼睛,笑了出来:“我都退役了诶。不过,这队服还挺好看,我能穿一辈子。”

王柳羿看着葛炎,终于露出这晚上第一个笑容,喻文波把这一切看在眼底,偷偷在心底一乐。果然啊,他的辅助还是笑起来好看。

然而春季赛18连胜殿军,德玛西亚杯季军,夏季赛亚军,他们总是差这么一个冠军。可那看起来似乎遥不可及。

网络上不好的声音此起彼伏,在电竞圈,菜就是原罪。打得好被吹,打得烂被喷,喻文波看得太通透。但不意味王柳羿也能这般。

喻文波看到过王柳羿拼命排位上分到凌晨六点,看到过王柳羿会久久看着那份黑粉送给他们的礼物,手紧紧握成拳最后却无力松开,看到过王柳羿深夜睡不着站在窗前看着外面发呆,可他却什么都做不了。

又是一晚,喻文波训练到十一点多的时候就关上了电脑,偏头看向王柳羿:“蓝哥,回去休息吧。”

“你先回吧,我这局打完就回去。”

“那我等你一起。”

“不用了,你先回去早点休息。”

喻文波却不再回话,身子前倾直接趴在桌子上,侧头看王柳羿打游戏的样子。王柳羿被人盯得不自在,游戏结束的一瞬间爆了波手速下号关电脑一气呵成:“回去吧。”

两人并排走着,喻文波突然开口:“蓝哥,我们是IG的下路,有什么不好的事,我们一起抗。”

王柳羿猛地停下脚步,借着月光,他看到那个少年噙着温和笑意,眉目坚毅,眼底一片平静,这些天来的不安在这瞬间消失殆尽。王柳羿看了那人半天,才笑了一下:“嗯,我们一起抗。”

争夺s8门票的那一战,就连Rookie都在开赛前开玩笑:“感觉我们这次赢了,就拿到冠军一样。”

喻文波偏头看向王柳羿,他的辅助,他的公子,就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他只要一伸手就能触碰到。王柳羿这时也看过来,对上自家AD的目光,浅浅一笑:“加油啊,争取一起进s8。”不光要一起承受压力,还要一起接受荣光啊。

最后一局BO5的时候,当对方的水晶爆炸的那一瞬,喻文波兴奋地摘掉耳机欢呼起来,宝蓝低下头躲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用手背抹了一下眼睛,下一秒就落入了AD的怀抱:“蓝哥,我们拿个LPL的冠军,然后冲击今年s赛吧。”

宝蓝把自己的头埋进喻文波颈窝,轻轻点点头。

决赛的时候,王柳羿还记得自家AD说过的话:拿一个LPL冠军,然后去冲击世界赛。

可王柳羿忘了一句话,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他们又一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Rookie趴伏在桌上哭的泣不成声,喻文波一脸纠结不知该如何安慰,自己的辅助这时候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喻文波还是走过去轻轻拍拍Rookie,转头找了The Shy来安慰这个哥哥,自己四下寻找那个乱跑的辅助。

当喻文波终于找到自家辅助的时候,却发现那人只是安安静静坐在那里发呆,他下意识放轻脚步,似是怕吓到那个人,换换走过去,坐在那人身旁:“蓝哥…”

王柳羿似乎被人这一声唤醒,眨眨眼转头看到喻文波,轻启唇舌,第一句竟是:“对不起杰克。”

对不起没能给你一个冠军,对不起我这么弱脱了你的后腿,对不起…明明你那么渴望冠军。

喻文波愣了神,明显没想过王柳羿第一句是这个,他想过王柳羿会哭,可偏没想过得到人一句轻声道歉。

怎么会怪你呢,如果我再强一点,如果,我能再强一些,就不会是这样。

喻文波大着胆子伸出手捉住王柳羿的手,一点点包进掌心,细细摩挲。他一直都知道王柳羿的手好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却不知把这双手握进掌心是这般温热。

“蓝哥,没事儿的。我们还有s赛呢,这可是世界比赛啊,我们要站上世界赛场了诶。你这样想,开心一点啊。”喻文波轻轻晃了晃王柳羿的手,王柳羿看向自家AD,这个向来嘴上不当人的狗AD,原来当起人来,是这样啊。王柳羿想着想着突然笑了,喻文波说的没错,今年过去还有明年,我们还有很多年,还能看很多场属于我们的金色的雨。

s赛在10月正式拉响,IG所有人都兴奋不已,这次比赛对于IG大部分人来说,都是第一次站上世界舞台,激动兴奋早就大于不安彷徨,怕什么,一个字,打就是了!

小组赛碰到欧洲老牌战队FNC,这个s1冠军,给IG确实上了很好的一课。凭借小组第二惊险出线,却在八强抽签的时候愁云满布。

队员还有工作人员坐在一起,每一个人脸上都是掩饰不住的紧张,王柳羿却在这时候站出来:“早遇早好,相信我们吧。”

每天不停看比赛记录,分析对方的阵容,打法,有可能出现的策略,有可能被利用的漏洞。战队每个人都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来用。

对阵KT,前两局的顺利让IG士气高涨,喻文波搓搓有些凉的手示意下一局一鼓作气打爆对面。王柳羿笑着应着喻文波的话。

第三局,双方可谓是不相上下,甚至在最后上演了本次世界赛,甚至有可能是8年世界赛里最精彩的一幕换家。The Shy的剑姬到底只是少了砍出最后一刀的时间,只能看着自家水晶爆在敌方之前。

“啊…好伤啊。”王柳羿都忍不住抱住头懊恼着。The Shy更是满脸歉意看着大家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着:“对不起…”

王柳羿一看立马摇摇头:“没关系没关系,一局而已。”Rookie也走到上单身前轻轻拍拍上单的肩膀,用韩语安慰着人。

第四局又一次输了的时候,王柳羿突然有一种在LPL赛区时那种深深的恐惧感,BO5最后一局,真的是输多赢少啊。

喻文波看着身旁的人变了脸色,眼睛转转开始说批话,Rookie笑眯眯跟着一起说。喻文波小心翼翼看着自家辅助的脸色,似乎有所缓和才放下心来。

虽然刚开始的时候,Rookie因为太紧张连装备都忘了买,急忙忙回家买装备的时候,队友却没一个骂他的,只是说着没关系没关系,这让Rookie紧张的心缓缓平静下来。

关键点在于JackeyLove那一波闪现收人头,Ning及时给大家回一口血,让JackeyLove秀死最后一个人后,仅剩了一点血皮。

“杰克这波无敌啊。”王柳羿带着笑意的声音从麦里传出来,第一时间又实锤自己水吹头子的身份。

喻文波能明显感受到身旁辅助的开心,一时间又开始说起批话:“我手麻了兄dei。”

“我手真麻了兄dei。”

王柳羿笑着回应他:“杰克你终于发挥了。”

喻文波跟着rush了大龙,准备推塔的时候又忍不住逗逗自己辅助:“诶我手麻了兄dei,比赛能暂停吗?”

其余人听着喻文波的批话忍不住想翻白眼,决定不理他专心推塔事业,只有王柳羿真的回应他:“你甩两下。”

这个时候镜头如果给到IG全体队员画面,一定能看到Ning跟Rookie一脸憋笑,The Shy一脸“我听不懂,我只想打架”的表情。

当对方水晶爆掉的一瞬,喻文波兴奋地弹起来,成功了!他们做到了!LCK最强劲的对手,那个让他们畏惧着的敌人,如今输给了他们!

而当他们跨过又一座高峰的时候,离最后那一步更近了。

这次对阵KT的胜利给几人极大的鼓舞,可他们是第一场,他们不知道其他几场会打成什么样,更何况有RNG在,那是他们一整年里都没有跨过的高峰。

当RNG对G2的比赛结束那一刻,整个IG都是懵的,G2虽说打得艰难,可确确实实淘汰了RNG,至此,LPL赛区就仅剩他们IG这一根独苗苗。

教练组带着队员们一遍遍复盘总结,制定了一个又一个方案去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比赛前一天,反而大手一挥,该做的该说的该练的都差不多了,明天就看这些小伙子们临场发挥了。

喻文波躺在房间里,旁边的床上是王柳羿,他侧身背对着喻文波,喻文波看不清王柳羿的神情。

王柳羿听到背后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随后自己的床垫塌下一些,自家AD就这样大咧咧跑到自己床上,从背后抱住自己。

喻文波把自己的脸埋在王柳羿的后背,轻轻蹭了几下:“蓝哥,我紧张了。”

王柳羿拍拍那人环住自己腰的手,顺势把手覆盖在那双手上,用拇指摩挲着喻文波好看的手指:“没事,我在呢。”

“蓝哥,我紧张地睡不着,今晚我跟你一起睡。”AD自顾自说着话,环着辅助的手臂又收紧一些,把自己的头往辅助颈窝一埋,闭上眼睛不再说话。

王柳羿其实也有些睡不着,却不想自家AD就这样爬上自己床,有些强硬地把自己圈在怀里,可背后传来的温热似乎会催眠一样,王柳羿彻底陷入睡眠前脑海里最后一句话:

晚安,杰克。

对G2的比赛,算是有惊无险,即使前期的失利,也都在五人全力以赴下扭转局势直接3-0横扫。

晚上复盘结束,喻文波拉住王柳羿:“蓝哥,等我们赢了决赛,我有事情想跟你说。”

王柳羿对上喻文波的眼睛,那里面似有星辰流转,王柳羿像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一样僵在那里,许久才缓缓点头。

那一晚,喻文波又是赖在王柳羿床上睡觉的。

11月3日,仁川决赛。

上场前,喻文波凑到王柳羿耳边:“蓝哥,我们一起赢下这场比赛吧。”

“好,赢下这个冠军。圆宁王结婚的梦。”

当第三场敌方水晶爆裂的时候,喻文波一把扯下耳机扑到王柳羿身上,牢牢把人圈进怀里:“蓝哥!蓝哥!我们做到了!”

王柳羿耳机还没来得及摘下就被人抱个满怀,自家AD在他耳边大声叫喊着,虽然看不见他的面容,却能想象那上面挂着的是怎样兴奋的笑脸。

看到了吗,这是属于我们的金色的雨。

校长大手一挥请众人庆祝,喻文波第三局里的表现让大家围起来一顿灌酒,等到夜深散场的时候,喻文波已经有些醉了。

王柳羿费力扶着AD,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扶回房间,刚把人扔到床上,王柳羿动动胳膊缓解酸痛,不想被床上的人猛地一拽摔到床上。原先醉成一团的AD仿佛瞬间清醒,翻身把王柳羿压在身下,双手微微撑起身体:“蓝哥,我们赢了。”

“有句话我终于敢跟你说了。”

“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所以,在一起好不好?”

王柳羿看着身上这个人,他想他可能这辈子也遇不到这样的人了。王柳羿伸手抱住喻文波,眼睛直直看向喻文波眼里:“好。”

喻文波低下头,近乎虔诚地吻上身下那人的唇瓣。


直到现实狠狠推一把,跌到浑身是伤疤。


喻文波拉着王柳羿的手第一次站在队员们面前,忐忑着说我跟蓝哥在一起的时候,手心里都是湿乎乎的。让喻文波跟王柳羿没想到的是,几个人也只是看了他们一眼,满脸都是,你们现在才在一起的惊讶表情。

两个人同时松了口气,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开始训练。

中间休息,趁着喻文波出去的空挡,Rookie,Ning和The Shy都凑到王柳羿旁边,面色却是不同于之前的样子。

先开口的还是Rookie:“宝蓝,你们真的想好了?这条路不好走的。我们不想看到你们受伤。”

王柳羿转过椅子,坐直身子看向三人,是少有的严肃:“既然决定了,就不会害怕,也不会后悔。我相信杰克跟我想的是一样的。”

Rookie张张嘴似乎是还想说什么,却被The Shy拦下,Ning拍拍王柳羿的肩膀没说什么,倒是The Shy用还不是很好的中文说了一句:“加油。”

喻文波18岁生日那天,王柳羿思来想去也不知道送什么好,喻文波不缺东西,可还是想送个他喜欢的。可喻文波最喜欢的,除了英雄联盟不就是他王柳羿了嘛。

于是喻文波在他生日当晚,收到了最后也是最棒的一份礼物。他的蓝哥,终于从心到身,彻彻底底都属于他了。

这之后,喻文波真的是张口闭口都是蓝哥,训练的时候这样,队友表示习惯了,可直播的时候都下意识叫蓝哥,这可过分了啊。

喻文波看着弹幕在心里偷笑,这么好的蓝哥,是我的。

s赛之后迎来的第一个大赛,就是德玛西亚杯。今年夏天德玛西亚杯并没有交出一份漂亮答卷,这让刚拿到世界赛冠军的IG众人士气高涨,誓要拿下德玛西亚杯的冠军。

比赛开始IG一路士气高昂闯进决赛,决赛对阵RNG。

即便RNG在世界赛上止步八强,可这无法磨灭RNG的实力,尤其是一次次败在RNG手下,IG众人还是需要拿出百分之二百的专注。

决赛里,RNG似乎是找到了适应版本的新策略,直接打出2-0赛点局。第二局当看着自家水晶爆裂的一瞬,喻文波抬手搭在额头上,好像又回到了以前被RNG支配的恐惧。

王柳羿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抱住喻文波,一手慢慢抚着怀里人的后背:“不怕,有我呢,有大家呢。我们能赢。”

第三局BP开始,队友率先为王柳羿抢下塔姆,王柳羿笑了笑:“看来这把得靠宝蓝C了。”

轻松的语气拥有着安抚人心的神奇作用,本该紧张的赛点局,在某一瞬间好像变成了一场普通的训练赛而已。

王柳羿却是认真说着这句话,并真的做到了。对于自家队员的保护简直称为教科书级别,喻文波甚至可以出去一秀三还能平安回来。

第三局的mvp毫无疑问颁给了王柳羿。

而第三局的胜利让这只冠军之师再次找回统治比赛的感觉。第四第五局光速下班,平均26分32秒。

这是他们这只小IG继s赛后的第一个冠军奖杯。

庆功宴后,喻文波跟王柳羿两个人互相支撑着跌跌撞撞回到房间,王柳羿刚踏进房间一步,就被喻文波急急忙忙推到门板上,亲了上去。

王柳羿伸出手抱住喻文波,有些笨拙地回应着这个有些激烈的吻。他知道,喻文波有多渴望这个冠军,有多渴望从RNG手里拿下这个冠军,更知道喻文波有多需要跨过RNG这个无形屏障。

如今他做到了,他向世人证明,他足以配得上天才少年AD之称,IG的下路不再是短板,IG的AD不再是那个暴毙AD。

王柳羿清楚知道这人有多兴奋,正如自己一样,德玛西亚杯FMVP给到的是自己,他也证明了,这个曾经连TGA首发都上不了的辅助,足以配得上这么好的AD,他不再是拖累喻文波的那个人。

2019年很快来临,春季赛,夏季赛,德玛西亚杯,洲际赛,IG一路横扫,四个冠军奖杯尽收于怀,吸粉无数。

s赛如期而至,开赛前一晚,喻文波拉着王柳羿:“蓝哥,我们再拿一个冠军吧。”

王柳羿看着那人,眼底澄明,透露着坚定的信念,喻文波总像个披荆斩棘的战士,无畏无惧,凭借手中三尺利刃,斩出前方无限光明。

“好,再拿一个冠军。”王柳羿听到自己是这样回答他的。

不得不说,经历过s8低迷的RNG改变如此之大,一路杀向决赛,对手,IG。

这是LPL又一大盛事,2019才是当之无愧的LPL年,不管冠军花落谁家,都是我LPL赛区的荣耀。

这一场决赛再次来到BO5的最后一场。

开局5分钟,RNG掌握了前期节奏,IG被动发育。

开局15分钟,Rookie配合Ning打出第一波反击,让颓势不再继续。

开局18分钟,RNG开大龙的时候,Baolan率先开团,JackeyLove收获4颗人头,Baolan混乱中阵亡,IG打出1换5,加一条大龙,还有随后中路直接推掉的二塔,至此局势扭转。

开局24分钟,IG推平三路,直上RNG高地。

开局27分36秒,IG全体从椅子上蹦起来,喻文波直接把王柳羿抱个满怀,就差抱起来转个圈儿了。

s赛二连冠,这是属于LPL的荣耀,这是属于IG的王朝。

王朝更迭,如今,我们终于把IG的名字书写在LPL的史册,我们,终于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强队!

就在那一晚,在欧洲的街头,喻文波没有按捺住内心的激动,就在一根昏暗的路灯下,吻住了王柳羿。

王柳羿心里念着怕被有心人偷拍,不安地动了动,却被喻文波用了力气锁在怀里,最后也妥协地闭上眼回抱住喻文波,享受来自爱人的亲吻。

比赛结束,校长为表庆祝,直接请众人来个欧洲游。喻文波为此还偷笑着凑到王柳羿耳边说:“蓝哥你看,咱们这算不算公费度蜜月。”

王柳羿红了耳朵,伸手把人推走,低下头却是露出个笑脸。

2020年春季赛开始的时候,喻文波曾跟王柳羿说:“蓝哥,咱们今年要是再拿一个s赛冠军,就公开吧,好不好?”

那是王柳羿第一次没有顺着自家AD的话说下去,反而垂下眼眸,沉默良久。

“蓝哥…你,不愿意吗?”

“杰克,你知道公开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啊。”

“你根本不知道,那意味着有可能葬送你的职业生涯,别任性了。”

喻文波看着王柳羿的表情许久,叹口气把人揽到怀里:“好,都听蓝哥的。”

春季赛收官的并不完美,IG在决赛第三局因为Baolan的一个失误,输了一局,随后被对手连追两局错失冠军。

仅仅这一个失误,网上各种黑粉喷子开始集火王柳羿,Baolan到底配不配得上辅助JackeyLove又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

就在这件事正处于风口浪尖之时,有人在网上放出了那一张王柳羿跟喻文波在欧洲街头接吻的照片,再一次炸了所有人。

王柳羿不配留在IG。

王柳羿滚出电竞圈。

王柳羿带坏我们杰克。

各种各样的话语,源源不断而来,战队甚至校长都亲自发微博,大意就是战队成员在不影响比赛的前提下,恋爱自由,而IG永远不会抛弃任何一名成员。

可即便如此,仍旧改变不了那些人恶毒的语言,甚至已经上升到王柳羿的家人连带被骂。

王柳羿已经好几天没有离开宿舍的房间了。喻文波给他送吃的,他就吃,吃完了就坐在床上发呆,也不去训练,脑海里一直回放着自己在决赛第三局那个错误。

Rookie,Ning,甚至The Shy跟Duke都用不太熟练的中文来劝过他,可都没什么用。

直到最后,喻文波忍不住了。他把那个被挂在墙上的黑粉的礼物拿过来拍在王柳羿眼前:“蓝哥!以前我们都过来了,这次又怎么样?夏季赛我们赢回来不就行了?”

“不一样的杰克。”

喻文波蹲在王柳羿身前,用手捧着王柳羿的脸,让人跟自己对视:“一样的,从来都是一样的。从来,都是我跟蓝哥,这点永远不会变。”说完喻文波手臂一伸把人揽到怀里,一手把王柳羿的头按在自己颈窝处,然后他就感受到怀里那人的颤抖,还有颈窝处的湿热。

大家看到王柳羿又一次出现在训练室,而且没有什么异样的时候,同时松了一口气。Rookie甚至在训练的时候一直在唱着歌,惹得喻文波几次想打人。

夏季赛第一场,正好就在上海打,比赛结束后有粉丝围过来找IG要签名,几人也停下脚步一个个签过去。

有一个瘦高的男人拿着本子跟笔走到王柳羿前面,王柳羿抬头看了一眼,虽然好奇这个季节穿长袖很奇怪,却也接过本子签了上去。

“可以握下手吗?”清亮的声音响起,王柳羿愣了一下却也没有拒绝,带着淡淡笑意伸出右手,却不想那男子突然从袖子里滑出一个小刀,狠狠划到了王柳羿的右手手腕。

“啊!”旁边的女粉丝惊声尖叫起来,喻文波顺着声音看过去瞬间叫了出口:“蓝哥!”

喻文波伸手拨开面前的人跑到王柳羿那里,狠狠把那男子推开,慌张地用自己的手按住那个伤口,想要把血止住。

那男子被喻文波猛地一推摔倒在地,却没有站起来,看着滴血的刀子笑了起来:“把你的右手废了你就打不了职业比赛了。”

“你再也别想拖累JackeyLove了。”

“你毁了JackeyLove,我就毁了你。”

Ning保持着最后的冷静,一把扯下教练的领带,哆哆嗦嗦把领带狠狠系在伤口上方,做为一个职业选手,手抖成这样真的是不应该。

旁边早就乱成一团,保全把那个男人控制住,又打了120,等到救护车来的时候,喻文波发现自己腿软地差点没能上车。

王柳羿疼地额头上直冒冷汗,咬着牙一声不吭,左手抓住喻文波的手,安抚似的拍了拍。

“蓝哥,你疼的话就说啊,别这样。”

王柳羿摇摇头,勉强扯了扯嘴角。他不敢张嘴出声,生怕自己忍不住。

喻文波急得焦头烂额却没有办法,只能紧紧握住王柳羿的左手。

到了医院,王柳羿进到急诊室治疗,喻文波在门口转圈。随后赶来的是校长,Rookie,Ning,The Shy和Duke。

Rookie抓住在门口团团转的喻文波:“别担心了,会没事的。”

喻文波好不容易停下,却一拳打向了旁边的墙壁:“那个混蛋!”

Ning急忙抓住喻文波的手:“你也不想要手了?不想继续打职业了?”

“蓝哥如果就此打不了职业,我也不打了!”


你也不用把我当做家,把我当成一棵树吧。


王柳羿受伤的事当天晚上就挂上热搜,无数人都在猜测王柳羿会不会因此退役。

随后战队官方还有校长分别发出微博,声明此次一定会严肃处理肇事者,并且会给予王柳羿最好的治疗条件,IG绝不会因此而开除成员,而是会等待王柳羿重新归来。

可现在正值夏季赛时期,战队缺了王柳羿,只能临时从训练营挑出一个辅助,喻文波把ID更改为Devil。

临时找来的辅助自然比不上王柳羿跟喻文波的配合,尽管喻文波花了大部分休息时间都在跟辅助练习,培养默契,可总是还差一点。IG一夜之间又回到那个“下路不送,中上包赢”的时期。

王柳羿在医院养伤期间,喻文波经常会来,虽然都待不久。

王柳羿似乎又瘦了一点,精神状况也不是很好。喻文波无数次透过病房的窗户看到王柳羿低着头发呆,曾经那双似乎盛满星辰的眼睛已经失去了颜色。这不是他想看到的王柳羿。

那一天,喻文波从王柳羿病房离开后,转身去了王柳羿的主治医师那里,交谈的时间不长,可是当喻文波从办公室出来后,却像失了灵魂一般。

“病人的手伤,伤及到手筋,即便愈合,连重物都无法搬运。我知道病人是电竞选手,可惜啊,这么热爱的东西被剥夺了。”
“而且,病人精神状态很不好,有抑郁症的倾向。你们有时间多来陪陪他吧。”

喻文波回去宿舍把自己关进房间,一晚没出来。第二天出来迎来队友关切的目光,僵硬地挤出一丝笑意:“我没事,就是,有些累而已。”

那一天,喻文波逃了训练,去商场转了很久,最后拿着个袋子来到医院。

“蓝哥我来了。”

王柳羿抬起头,勉强扬起个笑意:“今天怎么来这么早?不训练吗?”

“今天休息,我去给蓝哥买了个礼物。”喻文波扬扬手里的袋子,语气轻快。

王柳羿盯着人看了许久,才缓缓开口:“喻文波,我有事想跟你说。”

王柳羿很少连名带姓叫喻文波,带着难得一见的郑重。

“巧了蓝哥,我也有事想跟你说。不如,我们一起说吧。”

两人同时沉默两秒,就这样互相望着对方,又几乎同时开口:

“分手吧。”

“我们分手吧。”

喻文波跟王柳羿怔愣一下,这该死的默契啊。

“蓝哥,这个你收下吧,以后用得到。我在俱乐部等你回来。”喻文波伸手摸摸鼻子,把手里提着的袋子轻轻摆在床边的柜子上,伸手想再摸摸那人的发顶,但突然意识到这个时候已经没有立场做这件事,有些尴尬地收回手不知放在哪里才好。

“我…走了。”磕磕巴巴说出三个字,喻文波转身逃似的离开这个地方。

如果我只能带给你厄运,那我离开你,你会不会活得好一些?
如果我失去唯一一个站在你身边的机会,那我还能凭借怎样的姿态留在你身侧?
所以,对不起,离开是我唯一的选择。


IG虽然在夏季赛里依然进入到决赛,哪怕喻文波彻底改变了自己当初的打法,用尽全力保护自己,可IG还是没能拿下连胜。

s赛止步四强的时候,网上开始有大片的粉丝怀念Baolan,询问着Baolan的手伤何时能好,能重回IG。

喻文波看着这些留言心里直骂娘,你们亲手毁了这个人,现在又想他完好无损地回来?

转会时间很快到来,IG直接放出三个重磅消息。

王柳羿因手伤即使痊愈也无法继续打比赛,因此选择退役。
宋义进宣布退役,回国服兵役。
喻文波从宋义进手里接手狗牌,转型中单。

当天凌晨,喻文波发了一篇微博随后秒删,却仍然被粉丝截图。

那上面只有一句话:

JackeyLove的辅助只有Baolan,喻文波只有王柳羿。

王柳羿退役后回了家乡,按照之前自己想的那样,做了一名幼师。

妈妈没有主动提起过王柳羿的那段恋情,即使不是那么坚持,可她知道他们都是好孩子,错在这个世界对他们太苛刻。

喻文波退役那一年,收到了王柳羿的喜帖。

照片上的女孩有着江南姑娘特有的温婉,眉眼弯弯,好看得很。

看看日期,喻文波皱了皱眉头,思索片刻还是决定参加。

那一天到来的很快,喻文波走出机场看到站在那里的王柳羿,似乎回到多年前,那个少年包裹在宽大的卫衣里,也是站在机场外面,眉眼弯弯看向他。

喻文波走过去,伸开双臂,王柳羿也向前迈了一步走进喻文波怀里。喻文波收紧手臂,这个人怎么就喂不胖呢?多少年了,还是那么清瘦。

喻文波看到了王柳羿右手臂衣袖下的手表,是当年他送给王柳羿的最后一件礼物,表带正好遮盖住右手腕的那道伤疤。

王柳羿开了车来,他给昔日的队友都发了请柬,订在了同一家酒店,似乎是有意为之,是近年来很火爆的电竞酒店。

许久不见的几个大男孩,窝在酒店房间,热热闹闹地凑起一盘游戏,像是网吧里十几岁的少年开黑一样热闹。

即便他们早就没有了当年的手速,可刻入骨髓的意识与默契不会消灭。

晚上,婚礼的另一个主角表示,王柳羿跟兄弟们许久不见,就不来打扰他们,最后一晚的单身狂欢,留给他们就好。

几个人冲进旁边的一家KTV鬼吼鬼叫,骰子玩得不亦乐乎。

突然,喻文波从宋义进手里抢过麦克风,熟悉的前奏响起,王柳羿手里的筛盅猛地停下。


热爱曾是唯一的信仰
相互凝望让对方捆绑
在那时候简单的好傻
却又空前绝后快乐啊
直到现实狠狠推一把
跌到浑身是伤疤
你在欲望面前投降
我在伤痛后面成长
终于知道爱都有翅膀
怎么拥抱它终究要飞翔
漆黑空心也想被释放
奈何思念比恨更顽强
有个怀抱暖得像张床
有份善良微笑多晴朗
有一张唇美丽又疯狂
为何爱谁心都空荡荡
当我听说你跟他散场
狼狈回家带着伤
朋友都说那是惩罚
我的心却多么痛啊
虽然知道爱都有翅膀
因为太爱所以会原谅
漆黑空心也想被释放
奈何思念比恨更顽强
无法割舍就别怕感伤
我也嫌我对你太滚烫
深爱就像一种命一样
没有任何方法能阻挡
就算知道爱都有翅膀
还是愿意让你停靠在我肩膀
你也不用把我当作家
把我当成一棵树吧


王柳羿低头看了一眼手机,00:01。抬起头看向握着麦克风唱完最后一个字的喻文波。

喻文波拿着麦克风,有声音透过麦克风传出来:“蓝哥,新婚快乐。”

可喻文波听不到他声音掩盖下,王柳羿的那一句“生日快乐杰克。”

离王柳羿最近的高振宁听的真切,两种声音混起来,最后成为了错过,生生让这个东北大男人红了眼眶。

从今而后,我的结婚纪念日,是你的生日。
往后余生,我的生日,是你的结婚纪念日。

就让我们互相折磨互相纠缠,如果羁绊够深,是否下辈子就能永远在一起。

评论(41)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