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产出专业户

「 旧城丶故人」

© 「 旧城丶故人」 | Powered by LOFTER

久别重逢(易恩视角)

祝易恩生日快乐~
这篇就作为生贺吧~
是回忆如昨的后续,手机不会做链接,想看的小天使就戳头像吧~
有对回忆如昨的一点补充扩写,还有一篇马马视角的,打算在马马生日时再放上来。
—————正文分割线—————

易恩坐在电影节颁奖典礼上的时候,脑袋里装的都是机场里,那个粉丝怯生生一句:"小齐将军。"还有手里那个刻着"天玑"二字的白色应援棒。

叹口气往椅子上一靠,距离刺客列传10年了,马振桓回加拿大也5年了。你看时间过得这么快,本来以为应该早就被遗忘的往事,没想到会有人如此小心翼翼记在心里。

被叫到名字上台领奖时,易恩右手握着奖杯,左手扶着话筒,张张嘴,早就准备好的致谢词早就忘得一干二净,几秒后,易恩认命一般,出声道:"天不亡我,心意如初。"

只八个字,易恩说的缓慢而坚定。说给自己听的八个字。

他第一个走进大众眼里的角色,天玑的上将军,那一句"心意如初"表达了齐之侃的决心,也决定了易恩今后所有的心思。

恢复标准的微笑,看向媒体,底下长枪短炮闪光灯亮个不停。

接下来的采访,有媒体问到致谢词的含义,一瞬间易恩仿佛跌入久远的时光,想着想着露出这一晚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是我学会的第一件事。"

采访结束易恩回到保姆车,经纪人脸色复杂看着易恩,若有所思半天才开口:"易恩,那八个字..."

易恩仰头向后靠去了,抬起一只胳膊抵在额头前:"你都知道的,不是吗?"

经纪人张张嘴,有些话在嘴里转了转,又被咽下去。

回酒店的路上车里一阵沉默,谁也不说话,也不知该如何开口。

临近酒店时,易恩终于开口:"我想休息一段时间。"

经纪人点点头:"也好,休息一段时间吧。"

第二天易恩就拎着行李回到台湾,趁着夜色如幕,走在曾经跟马振桓走过无数次的街头巷脚。

本来以为马振桓离开后,易恩能在漫长时间里渐渐平复那段悸动的心。

一年,两年,三年。

好像真的忘得差不多了吧。好久没再想过那个人了。直到,宏正的婚礼。

手里拿到请帖的时候,本以为翻开会看到两个笑得灿烂的熟悉面孔,却不想入眼的是一个陌生女孩的样貌。

手抚过请柬许久,在经纪人意味深刻的眼神里面不改色,推掉所有活动,空出了一整天的时间。

他们分开的第四年,在宏正的婚礼上,易恩第一眼再次看到那个高挑身影时,仍然一如往常,忍不住冲过去扑进那人怀里。

马振桓也一如往常般伸手接住易恩,又往怀里带了带。

易恩贪恋着猛地呼吸几口,然后松开手,往后退一步抬起头来,正想开口说什么,就看到跟在马振桓后面的女生。

"呦,马振桓你还带家属来啊。"

易恩抬头看着马振桓,心里想让他否认,却看到马振桓沉默在那里。

看来是没错了。

这段长达九年,不敢说不能说的感情,一直以来都未曾停止的,直到这一刻,在沉默里被亲手划上了句号。

那一天易恩一直缠着伟晋,说了很多话也喝了很多酒。到最后易恩有点喝醉了。

其实自从组合解散,易恩没有大家的帮衬,也渐渐开始练起酒量。到现在不说千杯不醉,却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被灌醉的人了。

易恩撑着最后的清醒,笑着来到马振桓面前,看着马振桓匆忙起身,两个人就那样互相看着彼此,谁也不肯开口,仿佛这样就可以不诉离别。

终于,易恩没忍住,还是张了张嘴,却仍旧无声。

他想说:马振桓,我爱你。

可终于找回自己声音后,却听见自己说:"马振桓,祝你幸福。"

马振桓看着他,只回了一句:"谢谢。你也是。要幸福。"

那之后马振桓又回了加拿大,易大影帝继续自己的拍戏生涯。

马振桓离开的第六年,易恩接了一部古装电影,合作的是个口碑极好的导演,拍摄地,在横店。

导演要求极高,再加上易恩的敬业精神,许多高难度动作都亲自上阵。虽说免不了磕磕碰碰,但拍戏这么久,早就习惯了。

有一段戏是在山里,是整部电影最高潮的部分,也是整部电影情感爆发的地方。整个剧组都到了山里,信号差的易恩看着手机生无可恋。

没有信号的日子只持续了两天,还好大家拍摄进度快,两天后就出了那座山。

从山里出来,回到酒店房间的易恩看着久违的信号差点欢呼出声,然后紧接着,手机就响了起来。

看着来电人的名字,易恩觉得是不是自己眼花或者出现幻觉了,上面三个大字清清楚楚。

马振桓。

犹豫了一下接起来,还没说出一句话,就听到对面急切的一声:"易恩,你现在在哪里?我去找你。"

易恩心里一颤,赶紧说出自己酒店的名称还有房间号,然后就听到那边嘟的一声挂掉了电话。

"什么嘛。"易恩嘟囔了一句,一下子仰躺回大床上。

过了不久,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易恩不情愿地起身走过去:"来了来了。"

打开门还没看清来人是谁,就觉得天旋地转一般,自己被揽进一个怀抱,那人还顺势挤进房间,关上了门。

"马...马振桓?"

易恩在马振桓怀里闷闷地出声,满满的不可思议。

"别动,让我抱一下。"

易恩听闻只能止住声音,感觉到怀里的那个人的颤抖,易恩伸出手抚上马振桓的后背。

"你没事,太好..."马振桓张嘴似乎要说什么,还未说完就靠在易恩身上睡着了。

易恩本来还等着马振桓说完嘴里的话,结果等了又等,只等来马振桓靠在自己肩膀上,平稳的呼吸下隐约可闻的呼噜声。

易恩一时间又气又笑,只能把马振桓抱到床上,坐在一边看着他的睡颜。

眼底的青色,还有下巴处杂乱的胡渣,无不显示这个人可能好几天都未好眠。

坐了不知多久,易恩也不知道马振桓多久才会醒来,想到这人的胃,还是觉得去买点吃的比较好。

考虑半天在亲自去买还是拜托助理去买,最终还是选择了前者。

出去走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合马振桓口味的店,催促着店家打包好,急匆匆往酒店赶。

回到房间就看到马振桓一脸焦急握着两部手机,坐立不安。听到门响的声音,立马站起身看向门那里。

易恩拎着吃的走进来,还没来得及把东西放下,又被人熊抱住。易恩只能张开两只手,生怕手里的东西弄脏那人的衣服。

抱了许久,马振桓才放开手,上上下下打量易恩一遍,易恩被看的头皮发麻,小心翼翼开口道:"马振桓,你怎么了?"

却见马振桓摇摇头,手又抚上自己的胃。方才只是着急,忽略了自己的胃。如今彻底放松下来,胃痛席卷而来,让他忍不住微微皱眉。

易恩一边把买回的东西放在桌子上,一边说:"马振桓,来吃点东西吧。我...刚刚拜托助理去买的。"

马振桓点点头,坐过来一言不发开始吃起来。

一顿饭两相无言,易恩不知说什么,问他为什么会来?问他为什么没有休息好?问他为什么要那么大力拥住他却又什么都不说?该怎么问出口,易恩不知道。

马振桓一直都没说话,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默默吃完,然后坐在那里继续沉默。

过了许久,马振桓掏出手机按了几下,才抬起头:"易恩,我明天就走。"

易恩听到后抬起头,看向马振桓。

这是什么意思?风尘仆仆赶来,又一言不发就离开?

来的是你,走的也是你。

开始的是你,结束的也是你。

你到底想让我怎么样?马振桓,你到底想怎样?

可是易恩什么也说不出,只能默默点头:"几点?我让助理送你去吧。"

马振桓摇摇头:"不用麻烦了。明天一早的飞机。"

房间只有一个大床,易恩正准备在地上凑合一晚时,马振桓却拉着他一起躺在床上。只不过,是背对他。

易恩的手实在伸不过去,只能看着那个背影,仿佛要盯出一个洞来。

第二天一早,易恩站在窗边看着马振桓离开的身影,沉默良久。

那部电影拍摄后,易恩回到台湾,有了两个月的休息。

他收拾了行李,想要趁机出去散散心。

他走了很多地方,拍过很多照片,却鲜少出现在镜头中。

他拍了很多风景,走过很多地方。也会在某个悠闲的下午,听当地人讲一段古老的故事。也曾在夜幕星河下,一口口喝着并不浓烈的酒,独自感伤。

一个半月后,易恩回到台湾。把自己埋进床里睡了个天昏地暗。

直到被电话吵醒。

迷迷糊糊连名字都没看,接起来放在耳边说了一句:"喂,你好。"

那边却是一阵沉默,易恩渐渐清醒,没有看屏幕就迟疑地问了一句:"马振桓?"

"嗯。"

...

又是沉默,却没有人想要挂电话。

"易恩,我在那座山顶,你会来吗?"

说完马振桓就挂断了电话,易恩听着嘟嘟声发呆。

猛然间,易恩从床上跳起来,匆匆忙忙洗了脸,甚至头发都来不及弄,也不化妆了,扣上帽子戴着口罩就冲出家门。

那座山顶,那是他们结束的地方,是他易柏辰落荒而逃的地方。真讽刺,他易柏辰还要这么急着去那个地方。

跑过去的时候,易恩弯着腰扶着膝盖喘粗气,马振桓就站在离他三步远的地方,看着他微笑。

"易柏辰,我回来了。"

"易柏辰,不用你原谅我,只求给我个机会让我重新追你,好吗?"

"易柏辰,我不会再离开了。"

易恩站直身子看向马振桓,他想拒绝,他想说凭什么你说离开就离开,你说回来就回来,凭什么你说开始你说结束。

那么多话转了转,又开不了口,最后认命般点了点头。

好,重新开始吧。

只要你说的,我都信。

你说不离开了,我信。

哪怕你骗我了,我仍甘之如饴。

马振桓,易柏辰这辈子唯一无法拒绝的,就是你。














评论(7)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