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产出专业户

「 旧城丶故人」

© 「 旧城丶故人」 | Powered by LOFTER

归途(秦奋篇)

手机做不了传送,设定可以戳头像看
算是宿命论的后续,没看过的也可以戳下头像
cp:韩沐伯x秦奋
秦奋秦子墨兄弟情
秦奋视角

—————正文分割线—————

秦奋回到S城已经三年,这三年过得好或不好,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所以当他在网上看到那家名为归途的客栈时,毫不犹豫收拾好自己的东西,预定好时间,独身而往。
当他到达古镇的时候,竟萌生出一片久违的心安。
许是前二十几年承受过太多,家破人亡的悲剧,与仇人之间的爱恨纠葛,弟弟因自己爱而不得的愧疚感,却从不曾体验过心安二字。
摇摇头踏入早已预定好的客栈,迎来的是一个看上去年纪很小的男孩子。男孩带着笑意热情走来:“欢迎来归途。我是这里的老板,左叶。”
秦奋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自称左叶的男孩,随后挂上笑意:“你好,我叫秦奋。今天就拜托你了。”
左叶冲人笑了笑,走上前帮人拎起行李带人去房间:“午饭已经准备好了,你先休息一下,晚上我会来找你要房费的。你应该知道我这里的规矩。”
秦奋点点头跟在人身后:“谢谢,我知道了。”
吃过午饭秦奋小小休息一下,决定听从老板的话去古镇里逛一逛。不得不说这里确实是个好地方,一条小河蜿蜒曲折,把古镇分成两半。河两岸都是些古色古香的民房,人流极少,无端让人想起世外桃源四个字来。
等到秦奋傍晚时分回到客栈时,左叶已经准备好晚饭,笑着叫人过去坐下一起。
手边是古镇里人们用独特方法酿出的酒,秦奋给自己倒一杯抿了一口,没有白酒那样辛辣刺激,也不似啤酒的苦涩,反而有一点香气回荡在唇齿间。
左叶轻抿一口才开始吃饭:“你若想好了,便讲给我听吧。”
秦奋看着手里的杯子愣住几秒,随即抬手一饮而尽缓缓开口:

曾经,我有一个很幸福的家。父母虽然混帮派,却也有几分威望,弟弟很乖,父亲把他保护的极好,外界都不曾知晓他的存在。
我很看重我这个弟弟,恨不得把一切黑暗都背负在自己身上,他只要看见光明就够了。
也因此,我从小就跟在父亲身后,那些背地里的污秽,我很小就看得透彻。
后来,父亲送我出国。我当时隐隐觉得不安,却还是听从了父亲的意思。
直到我回来,一切都变了。
家破人亡,弟弟下落不明。我用了很久找到弟弟的消息,确认过弟弟的安全后又独身回去。
当时啊,我只想报仇。

秦奋说到这里停下来,呆呆看着手里的酒杯又倒给自己一杯,仰头一饮而尽才又继续说到。

后来我悄悄回去,用了差不多一年时间吧,我终于找到那个人,还混到了他身边。
那段日子,真的挺煎熬。我害怕被他发现我的秘密,又得装着很忠心。
后来啊,有一次他带我出去,他是抱着让那个帮派消失在C城的决心。我就跟在他后面,替他解决所有背后的敌人。
可是,就在我换弹夹的瞬间,我看到有人瞄准了他的后心,下意识的,我就把他推开了,子弹打中了我。
等到我再次醒来,我看到他和二当家都坐在床边,睡得很不安稳,我稍微动一下,不小心出了声,他们就都醒来了。

秦奋又停顿了一下,拿起筷子夹了一点菜。左叶突然出声:“那个时候,你就喜欢他了吗?”
秦奋僵在那里,似乎过了很久才摇头:“我怎么会喜欢他?那是我要亲手杀死的人啊。”

那之后,我一直被强制留在家里休息养伤,可我的不安却越来越强。
直到那一天,他来到我房间扔给我一份文件,他都知道了。
我跟他说,不是我死就是他死。然后,他握住了我拿枪的手,抵在了他的额头上。
我没扣动扳机,手慢慢松开,头也不回离开那里。
我恨他,更恨自己。

左叶静静看着秦奋,突然开口道:“没有爱,怎么会有恨呢?”
“或许吧。我接着讲。”

后来我回到S城,跟我弟弟生活在一起。弟弟就是个很单纯很善良的人,我一直以为我跟弟弟会这样一起生活下去,然后看着他谈恋爱结婚,度过这一生。直到那天,他领着一个男孩子回家,特别开心跟我说,那是他喜欢的人。
可你知道吗?世事无常,我弟弟领回来的那个人,是曾经我叫了很久二当家的人。
再后来弟弟跟我说,他们分开了。那段时间,是我从未见过的样子,我弟弟颓废的,让我觉得很陌生。
我忍了很久,才没有对我弟弟说出当时的那些事。我自己心里藏着所有爱恨,每天看到他都觉得自己下一秒就会崩溃成魔。

不知不觉间,秦奋已经放下筷子,手里握着酒杯,低着头眼神暗淡,猛地仰头灌下一杯,不理会顺着唇角流下的液体,低头自顾自继续说着。

后来弟弟也走了,悄无声息,只给我留下一封信。
他说,他知道了一切。知道了我跟瑶哥心里所有的煎熬痛苦,却无能为力。
他还说,他无法面对我们任何一个人。我们都没错,错在世事无常,错在这该死的宿命。
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只是不定期会收到来自不同地方的明信片,偶尔还会有小包裹。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回来,也不知道他到底会不会放下。我想过无数话去劝他,却发现我连自己都劝不了。

秦奋抬手给自己又倒了一杯,拿起来端详许久,才缓缓开口:“如果这是所谓宿命,我们如何打开这枷锁?”
左叶轻抿一口酒,看着那人:“交给时间,它会把一切安排好。被宿命牵绊的人,迟早会找到回去的方向。”
秦奋最后喝下杯子里的酒,起身回到房间。左叶默默收拾好一切,看着那人的房间许久,走到外面坐在台阶上发呆。
第二天秦奋醒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揉着头发走出来看到左叶坐在桌前看书,想了一下还是坐过去:“谢谢你。”
在人走来的时候就已经放下书的左叶抬头笑了一下:“谢我什么?”
“谢谢你肯听我的故事。积压了这么久,说出来会好受一点。”
“没什么,应该的。”说着左叶站起身去旁边的书柜翻出一张明信片拿过去:“还有什么想写下来的吗?”
秦奋歪头看了看,开口问:“可以给我两张吗?”
左叶点点头放下手里的,又去拿一个递过去。
秦奋低头思索半天,才开始写明信片。
写好后秦奋拿起来看了许久,递给左叶,左叶伸手接过看了一眼:“想寄出去吗?”
秦奋扯起一个并不好看的笑:“不了,我都不知道寄哪里。”
左叶点点头将两张明信片分别夹进不同的书里:“如果有缘碰到你故事里的人,你会希望他看到吗?”
“如果…我也不知道,哪里会这么巧呢。”

秦奋离开后左叶从书里拿出明信片,上面的话都很短,却道尽了所有一切。

若是宿命安排,我接受一切。

走了那么久,别忘了回家的路。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