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产出专业户

「 旧城丶故人」

© 「 旧城丶故人」 | Powered by LOFTER

遗忘(十一)

cp:桓易桓无差,后期带TI,微宏晋
桓易桓双箭头,TI单箭头
前文戳头像吧~

—————正文分割线—————

“我跟马振桓,是大学同学,兼舍友。”Teddy喝了一口咖啡,眯眯眼睛,回忆着多年前的事。



那个时候,两人都被系主任很看好,每次系主任手里有什么课题,也都会带着二人,又因为是舍友的关系,两人自然而然成了朋友。

大三的时候,系主任叫来系里几个人,有伟晋,Teddy跟马振桓。伟晋是Teddy跟马振桓的学长,三人一起等主任来的时候,先聊起来了。

系主任姗姗来迟,看见的就是三个男孩高谈阔论的场景,不禁微微一笑。走过来给每个人面前放了一份资料。

“国外一所大学与我们学校将要联合研究一个新的领域,希望我们能够推荐几个学生过去交流学习,并且参与后期的相关研究。这是那所大学的资料,以及我们打算研究的领域。我跟学校推荐了你们三人,学校已经同意,并且发了你们的资料过去,那边的学校也已经回复,很期待你们过去。当然最后决定权在你们,若是你们不想去,我不会强求。”

三人点点头,看着手里的资料。

“当然,出于私心,我希望你们去。这算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虽说很困难,但若是突破难关,这将会是心理学疗法上一个很大突破。你们好好考虑。”

系主任说完就离开了。留三个人坐在那里面面相觑。

伟晋摸摸手里的资料,这确实是一个极好的机会,但若是答应,去到国外归期未知,他到底还是有些舍不得。坐了许久,他还是拿起手里的资料站起身:“我先走了。”

Teddy倒是没有太多考虑,反而开起马振桓的玩笑:“Evan,你家小屁孩怎么办啊?”

马振桓苦笑一下:“我也不知道。”

“哎,一看你就是跟伟晋一样,有家室就是不一样啊。”Teddy笑着打趣道。

马振桓摇摇头却也没反驳,拿起资料收进包里,想的是怎么回绝。

晚上马振桓跟易恩出去吃饭时,因为满脑子都是该如何回绝,有些心不在焉。易恩疑惑看着对方,却一直不知道怎么问出口。

趁着马振桓去卫生间的空挡,易恩翻了翻马振桓的背包,天地良心,他真不是故意的,这绝对是他第一次翻马振桓的背包,结果正好看见了那份资料。

拿起来认真看过去,越看越兴奋,就连马振桓回来坐下都没发现。

“易恩?”

听到声音易恩才抬头,杨杨手里的资料:“打算什么时候走?”

“我打算回绝掉的。”

“为什么啊?这么好的机会。而且这个什么什么疗法听起来就超级棒诶。”

“你要知道,我这一去,没有几年是回不来的。”

易恩低下头似乎想了些什么,又抬起头笑道:“我知道啊,所以马振桓你可不能始乱终弃啊。”

马振桓被易恩逗笑,不轻不重拍下易恩的脑袋:“你瞎想什么呢?”

易恩揉揉头:“马振桓你超凶诶,我说认真的,我等你回来,你可不能始乱终弃。”

马振桓赶紧赔笑着:“我不凶,我不凶。你真的希望我去?”

“废话,当然啊。”

“那好,等我回来。”

所以Teddy就看到一个笑嘻嘻回到宿舍的马振桓,问出来晚上发生的事,Teddy一脸羡慕:“你家小屁孩真好。”

马振桓一脸骄傲看过去,目光里都是满满的“那当然,我家的。”

最后,三个人一起去到国外,最开始的半年,接受那边完全不同的课程学习,即便这样,Teddy每天都能看到马振桓跟伟晋找到那么一点时间抱着电话情意绵绵。

“你们两个关注一下单身狗的感受好不好!”

每天都能听到Teddy咆哮一遍,每天都能看到马振桓跟伟晋笑嘻嘻一人一边搭着Teddy的肩膀,揽着人去吃饭。Teddy也只是装装样子,心里头也为好友感到高兴。

半年学习过去,伟晋选择了催眠遗忘方向,而马振桓跟Teddy则选择了催眠唤醒方向。虽说方向不同,却因为其间相辅相成的关系,一直都在一起研究。

这一下,就是三年。

研究临近尾声时,那边的大学提出想要留下三人,伟晋跟马振桓想都没想就回绝了,倒是Teddy欣然接受,留在那所大学。



Teddy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已经凉透却丝毫不在意:“Evan回国后的生活,我了解的不多。他有写日记的习惯,在国外的时候,他每天都会写,还很宝贝那本笔记本,总是抱着笔记本笑。”

“我想,因为里面记载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吧。”

“这笔记本你好好保留着吧。”

易恩点点头,低头看着笔记本,突然开口道:“小熊,我们加快进度可以吗?”

“不行。”

“为什么?”

Teddy用手点点自己的杯子:“咖啡凉了,帮我换一杯吧。”

易恩歪着头看向Teddy,一动不动。

“帮我换一杯吧,我告诉你剩下的事情。”

易恩一听,忙不迭起身,拿起杯子快步走回吧台。

Teddy看着易恩走过去的身影,心里叹口气,Evan,对不住了。这些事,总要让他知道的。

易恩端着新做的咖啡回来时,Teddy端起来喝一口,嘴里的苦涩怎么也抵不过心里。

“因为,你之所以会忘记,是因为伟晋为你做了催眠遗忘。”

“伟晋哥?怎么可能?”

Teddy摇摇头:“具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是Evan拜托伟晋做的。”

“可是,不是伟晋哥叫你回来的吗?”

“是。可能,伟晋也后悔了吧。”

易恩低下头,为什么,会这样。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