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产出专业户

「 旧城丶故人」

© 「 旧城丶故人」 | Powered by LOFTER

遗忘(十)

cp:桓易桓无差,后期带TI,微宏晋
桓易桓双箭头,TI单箭头
前文戳头像吧,没用电脑😂

—————正文分割线—————

“小熊,距离上次都好几天了,我们今晚进行第三次吧。”

看着兴奋的易恩,Teddy想起之前伟晋跟他说的话,又有了些犹豫。拉着易恩坐下,面上是难得的严肃:“易恩,我最后问你一遍,真的要继续吗?”

易恩歪着头一脸不可思议:“我之前不就跟你说我想恢复记忆吗?而且这两次...反正,我一定要恢复。”

Teddy摇摇头,轻声道:“哪怕是Evan想让你忘记,你也要一定记起来吗?”

易恩一脸疑惑:“奇怪,我自己的记忆,当然是我自己决定啊。”

Teddy看着易恩认真的样子,心里不禁一阵苦笑,Evan啊,你可真是小瞧易恩了,这孩子,还真是够倔的。

Teddy起身走向自己房间:“好,我们开始第三次治疗。”

易恩一听,立马起身走回自己房间,乖乖躺回床上,闭目调整自己呼吸,等着Teddy过来。

燃上熏香,响指清脆,易恩迷糊间,回到了大学时期。



虽说易恩幸运地又跟马振桓考进同一所大学,但到底还是不在一个系。易恩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计算机系,马振桓则报了心理学系。

虽然不在一个系,不在同一个寝室,两人的课程安排也都不一样,但还是能有时间一起早上去跑步,中午晚上一起吃个饭。

易恩的室友也知道易恩跟马振桓的关系,每次看到等在教室门口的马振桓,都会齐齐一片打趣声,易恩也只是笑着每个人轻轻拍打一下,然后撒欢着跑向马振桓,马振桓每次都会适时地张开双臂把人接住,再往怀里带带。

周六没课的时候,两个人会约好一起去图书馆,每次都是马振桓去占个好位置,靠着窗户的座位都会留给易恩。易恩则每次都带着两杯饮料出现在图书馆,笑嘻嘻递给马振桓一杯,自己抱着一杯。

马振桓的那杯是他喜欢的咖啡,易恩的是什么他倒是不知道,只以为是易恩喜欢的甜甜的奶盖茶。所以一直都没注意过。

有一次注意到也是偶然,他抬头歪着脖子用手揉后颈的时候,看到易恩拿起自己的那一杯小小喝了一口,然后轻微皱皱眉,还小小吐了下舌头,放下后又专心看自己面前的书。

虽说是小小的动作,却让马振桓有些疑惑。

每次中午的时候,易恩都会趴在桌子上小小休息一下。马振桓趁着这时候,偷偷拿过来易恩旁边的那一杯饮料偷偷喝了一口,入口是奶盖的香甜,还有...出乎意料不是茶的香气,反而是一阵咖啡的清苦味道。

笑着摇摇头,这傻孩子平常最不喜欢苦味的东西,还非要买跟自己一样的咖啡,虽说加了奶盖,可是却盖不住咖啡那股苦味。

轻轻起身拿走喝剩下的饮料,去了他们经常去的小店,重新买一杯奶盖茶带回来放在易恩手边,才继续看书。

不多一会儿,易恩就迷迷糊糊醒来,下意识拿起手边的饮料大大喝一口,自己喜欢的茶香传来时才发现自己的饮料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

推推马振桓的胳膊,指着自己的饮料一脸疑惑。马振桓看着易恩的样子不禁扬起嘴角,随手撕下一页纸,唰唰在上面写起来。然后递给易恩。

易恩一看就咧嘴无声笑了起来。

“笨蛋,不喜欢喝苦的就不要非要跟我喝一样的嘛。明天我想喝奶盖茶。”

当然第二天易恩还是带了一杯奶盖茶一杯咖啡:“不喜欢喝甜的就不要非要跟我喝一样的嘛。”




“啪”响指声起,易恩慢慢睁开双眼:“马,振,桓。”

Teddy听见易恩的喃喃声,赶紧凑过去:“想起来什么了吗?”

易恩点点头:“是想起一点,但还是不多。”

“没关系,这才三次而已。别给自己太多压力。说起来,我想喝你做的咖啡了,明天去店里做给我喝吧。”

易恩揉揉眼睛,点头答应了。

Teddy伸手揉揉易恩的发顶:“那早点休息吧易恩恩。晚安。”

“晚安。”易恩说着,又躺回去,把小半张脸都埋进被子里。Teddy起身离开后,易恩又坐起身,慢慢回想刚刚记起的一小部分记忆。

马振桓。

如果真的像记忆中那么重要的人,我为什么会忘记?Teddy说,是有人希望我忘记这些,那个人是你吗?如果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到底还忘了什么?

易恩一时间睡不着,起身看向自己房间里的书柜。

书柜很大,里面整齐摆放着各样的书,易恩不是没打开过,只是大部分都是些英文书,易恩看不懂,索性后来干脆没有再尝试看过,只是会定期擦拭一下书柜。

鬼使神差般,易恩走到书柜旁,打开。从下往上一本本书看过去,除了大部分看不懂的英文书外,还有一些软件编程类的书籍,可能是自己的吧。

一排排看过去,在最上一层,易恩看到了一个厚厚的笔记本,之前易恩从来没注意过,只当也是一本书。

踮起脚拿下来,伸手慢慢摩挲着笔记本的封皮,总感觉心里一阵沉重,深呼吸几下才打开来看。

是个日记本。

易恩翻看了几页,应该就是马振桓的。拿着笔记本坐回床上,一页一页看过去。从时间上看,这日记是从他们初中时就开始在写了。写的都是些日常生活里的小事,很多都是关于易恩的,一时间易恩被提起好奇心,耐着性子看下去。

从初中,高中,到大学,还有出国留学时的一些记事。

很多事对于易恩来说陌生的很。

出国之后的事情被记载的很详细,里面也多次提到一个人,Teddy。

一直看到后半夜,终于翻到了最后一页,没有日期,甚至字迹都很潦草,只写了六个字:

再见了,易柏辰。

易恩摸着那页纸心里狠狠痛了一下,纸张有些皱,仔细看看还有些暗红色的痕迹,易恩突然毫无预兆心里一阵巨大的痛苦,眼眶立时湿润起来。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直觉一定是跟自己的记忆有关。半响易恩才合起笔记本,放在床头边,闭眼入睡。

第二天,Teddy起来准备好早餐刚准备去叫易恩起床时,易恩已经自己走了出来。Teddy注意到易恩眼底的乌黑,赶忙走过去:“易恩恩,昨晚没休息好吗?”

易恩摇摇头没说什么,自顾自走进洗手间去洗漱,Teddy一看也没说什么,两个人沉默地吃完早饭。

Teddy跟着易恩去到店里,易恩在吧台后忙活着做东西,Teddy就坐在吧台边看着易恩。

不忙的时候,易恩端着两杯咖啡从吧台走出来,递给Teddy一杯,又拿来那个笔记本递给Teddy。

Teddy认得那个笔记本,看着易恩叹口气,沉默一下才开口:“易恩,每次都是听你讲故事。这一次,换我来讲吧。”

易恩点点头,听着Teddy缓缓道来。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