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子产出专业户

「 旧城丶故人」

© 「 旧城丶故人」 | Powered by LOFTER

遗忘(完结)

cp:桓易桓无差
前文戳头像

—————正文分割线—————

一夜未眠的Teddy,早上还是做了早饭,却没去叫易恩,自己草草吃过几口,洗过澡换身衣服就出门了。

推开伟晋办公室的门的时候,伟晋正在桌前看资料,听到声响抬头就看见Teddy还有跟在后面的小助理。

伟晋挥挥手示意助理出去,从办公桌后走出来,坐到沙发上。

“易恩的唤醒,失败了。”

伟晋似乎并不惊讶,只是点点头,端起桌子上的水杯喝水,却在Teddy说出下一句话时,差点喷出来。

“我打算再进行一次。”

伟晋狼狈地咳嗽几声,才抬头一脸怒样:“你疯了吗?你明知道,不可以的。这会对易恩的大脑造成很大损伤。”

Teddy低下头,第一次展现出自己的无措:“可是易恩他...很想记起来啊。你也说了,我们不能这么自私。”

伟晋叹口气,开口道:“当时车祸发生后,我接到电话,第一时间就赶到医院等着。医院的救护车开回来的时候,易恩已经陷入昏迷,直接被送进抢救室。Evan他强撑着精神,嘱咐我那些事。后来,易恩在ICU住了一个星期才转到普通病房,Evan却连手术室都没出来。易恩清醒后,逼着我们说出Evan的情况,我没办法只能告诉他Evan去世的消息,却还是隐瞒了Evan嘱咐我的所有事情。可是易恩却一点点消沉下去,也渐渐不配合医生。我没办法,只能对他进行催眠遗忘。那一次很成功,他醒来后完全忘记发生了什么,我又编了谎话。出院后他就住回那个房子。可是你也能看到,一个人,就算大脑里忘记了,他的身体行为还替他记住一切啊。”

伟晋顿了顿,又继续说道:“Teddy,我做了让我后悔的事,想要弥补,但如今这个结果,可能就是上天注定吧。既然唤醒无法帮助到他,这可能就是他的命吧。若是强制再进行一次,后果你清楚,我们谁也承担不起。”

“那可以...”

“不可以,不能让易恩知道。以易恩的性子来说,他会不管不顾,可我们不能。我们花了这么多时间研究它,运用它,数不清的例子摆在这里,这后果,我们谁都承受不住。”

Teddy低下头不再说话,他清楚,就是因为他清楚,所以才不甘心啊。

从伟晋那里出来,Teddy有些不知所措,时间还早,他没有地方能去,最后只能回到易恩家。

回来的时候易恩已经走了,Teddy在屋子里慢慢走着,手抚过每一片地方。

走到易恩的房间,他突然想看看Evan的日记,却没能从床头柜中找到。转身看到一个大大的书柜,便走过去。一排一排看过去,终于在最上面看到那个厚笔记本,伸手碰到的瞬间却又失去勇气,停顿许久还是收回手。

晚上易恩回来的时候看到桌上摆满了自己喜欢的饭菜,惊喜地欢呼一声直接扑过去,却被Teddy拦住了。

“去洗手。”

易恩笑笑收回手,去了卫生间。

吃过饭后,易大爷照样瘫在沙发看电视,Teddy走过来坐下,看着易恩欲言又止。

易恩被盯地后背发冷,直直坐起身:“小熊你想说什么啊?”

“易恩...你...还想不想记起来?”

易恩沉默良久,才缓缓开口:“既然失败了,就说明我真的不该记起来。既然如此,我就听天命喽。”

与意想中完全不同的答案,Teddy张张嘴不知该说什么。

易恩又坐过来一点,拍拍Teddy的肩膀:“小熊,辛苦你了。谢谢。”

Teddy摇摇头,什么都没说,起身回到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晚上,易恩回到家像往常一样大声一句:“我回来了。”却没听到回应,奇怪地走进去,厨房里也没有那道身影。走到Teddy房间时,入目的是干净整齐得不像话的样子,一如Teddy没住进来时的样子。

桌上有一张纸条,易恩走过去拿起来,是Teddy写的:

易恩恩,我回来是为了你的事情,现在事情已经结束,虽然结果不是想象之中那样。我也没有理由再留下来,我回国外了,你一个人,好好生活。祝,安好。

易恩拿着纸条一屁股坐在地上,双腿蜷起来把脸埋进去:“你...怎么也走了呢?”

坐了不知多久,直到腿都有点发麻,易恩勉强站起身走回自己的房间,拿起书柜最上层的那个笔记本。

在那句“易柏辰,再见了。”之后的一页,整整齐齐写着:

马振桓,如你所愿,我会好好活下去。

—————完结分割线—————

终于完结了,其实最开始动笔时候,是想写一个久别重逢的梗,结果第一章写完,硬生生改成了失忆梗emmmmm

至于最开始的久别重逢梗嘛,就下一篇再说吧。我要开始动笔写500粉福利了,我这都540粉了,500粉的福利还没动笔,我的锅。

下篇再见~

评论(20)
热度(42)